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小整治彰显大情怀 加速度助推高质量!市领导暗访督查老旧小区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4

8月13日上午,为督促各区深入贯彻落实老旧小区整治互学互促活动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暗访督查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实地察看了华厦家园、西大院、利苑新村二区、富淮小区、富康园等小区,现场交办有关问题,推动老旧小区整治强基达标、提质增效。

1.jpg

赵洪权强调,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既是市民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党委政府重视的“民生大事”。要始终以为民的情怀、强烈的担当、高效的行动推动老旧小区整治工作,跑出“加速度”、实现“高质量”,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jpg

一要强化民生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抓紧抓实整治着力点。把群众满意度、认可度作为衡量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根据每个小区的实际情况、群众需求确定整治提升方案,把解决群众当前最紧要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加大基础设施及服务投入,提升老旧小区居住环境。要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强化工程监管,择优选择设计、测量、施工、监理等单位参与工程实施,做到程序合法规范,方案科学合理。

二要强化统筹协调、联动协调、共治协调,做大做强整治总引擎。市、区、街道办、社区四级要强化联动,属地、部门、社会组织等主体要积极参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明确责任分工,推动有关问题高效解决,相关举措迅速落实。要按照面上全面发力、点上精心用力的要求分步实施、全面推进,高标准、高强度、高效率地打赢老旧小区整治攻坚战。

三要强化考核机制、督查机制、激励机制,开辟开创整治新常态。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要在建立健全考核评比、激励奖惩、督查推进等常态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深化物业企业管理、产权单位管理、社区保障管理、业主自治管理等管理方式,完善小区治理体系,提升小区治理能力,持续优化配套功能,提高服务水平,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不回潮”,努力为群众营造更加舒适优良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