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他山之石

省法援“十大优秀案例和好案例”揭晓

发布时间:2018-08-03

8月2日,省司法厅和省法律援助基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揭晓2017年度江苏省"法律援助十大优秀案例"和"法律援助十大好案例"评选结果。省司法厅副厅长张亦军、省法律援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宋家新等参加发布会。

本次评选活动从去年全省法律援助机构办理的81615个案件中,经过基层申报推荐、初审评议和专家评审等层层筛选,"连云港海州区法律援助中心对黄某某等108名农民水稻田环境污染提供法律援助案"等十个案例获评2017年度法律援助十大优秀案例,"泰州姜堰区法律援助中心对聋哑农民工受害责任纠纷提供法律援助案"等十个案例获评2017年度法律援助十大好案例(名单详见今日2版)。

据悉,获评的"十大优秀案例"和"十大好案例"涉及民事代理、刑事辩护和行政代理三种类别,包含劳动争议纠纷、环境污染损害赔偿、一般人损以及工伤、交通事故、职业病等多种损害赔偿、赡养和婚姻纠纷等多种类型。案件承办人员凭借专业的法律素质和高度负责的办案态度,为广大受援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最大程度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展现了全省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和广大法律援助工作者在办理这些案件过程中秉承法治精神,树立为民宗旨,心系百姓,扶弱济困,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和道德风尚。

2017年以来, 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援助机构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扩大援助范围,提升援助保障,强化案件监管,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法律援助服务的期待,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的需求,有力维护了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