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他山之石

苏州启动法治文化节暨“宪法进万家”

发布时间:2018-06-20

6月19日,苏州市第四届法治文化节在高新区文体中心拉开帷幕,同步启动"宪法进万家"活动。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杏楠,市委副秘书长傅泉福等来到现场,参加了宪法知识宣传手册邮政投递、普法新媒体法律顾问聘请等活动。

 

俞杏楠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要突出宪法宣传,进一步提升全民的法律素养;要坚持创新发展,构筑法治文化建设的新高地。他同时鼓励大家,要以法治文化节为契机,注重地域特色和部门联动,进一步做大做好做强苏州法治文化品牌,让法治成为苏州文化精神的重要特色和苏州人生活方式的重要内容。

 

苏州市法宣办主任、司法局长王侃告诉记者,本届法治文化节共包括宪法知识进万家、宪法法律知识月月赛、宪法情景诗歌创作朗诵大赛、法治文学原创作品大赛等11项活动。从即日起至10月,全市将通过开展法治文化作品征集、法治文艺巡演、法律知识宣讲及法治文化作品评比等多种形式,鼓励机关部门、社会团体、各类媒体、文化创意公司、学校师生等积极参加法治文化节各项活动,促进法治宣传教育,尤其是宪法的学习宣传与苏州优秀传统文化有机融合,积极打造富有宪法精神、苏州特色的法治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