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他山之石

淮安国土立足优势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8-06-15

近年来,淮安市国土资源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紧紧围绕"江北争第一、全省进十强,全国创一流、进入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与"稳中求进、提质增效、改革创新"主基调,立足资源管理新常态,发挥服务保障新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先后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淮安市廉政文化示范单位、目标管理先进单位、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等称号。

 

全力以赴保发展。坚持重点保障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公益事业等"五大建设"项目及盐化工、IT、装备制造业三大支柱产业和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两大新兴产业用地,有力地保障了重大项目落地生效。

 

依法依规护资源。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第一责任和有关部门的共同责任,建立健全了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网络,实现了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有效规范了全区用地秩序。

 

心系群众为民生。依法做好土地征收工作,严格落实征地告知、确认、听证、公告、预存征地补偿款等制度,凡征收土地全面实行征地、补偿、保障"三同步"办理。切实做好涉土信访工作,积极化解稳控涉土信访事项,保证了涉及土地的民生问题得到合情合理合法化解。

 

优化服务提效能。围绕建设"廉洁国土、数字国土、阳光国土",全面打造"流程最短、服务最优、效率最快"的服务品牌,实行了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进一步简化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审批效能。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对涉及项目用地的批准权限、办事程序、收费标准、办结时限、办理结果等信息按规定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何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