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他山之石

淮安发布涉赌警情现场执法教学片

发布时间:2018-06-13

由淮安市公安局法制支队与清江浦分局联合制作的涉赌警情现场执法标准教学片,于6月5日正式发布。据悉,这是今年3月江苏省公安机关出台22条执法标准后,首部由市级公安机关制作的执法标准教学片。

 

涉赌警情是社会关注焦点,也是常发警情,淮安公安针对涉赌警情处置执法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操作行为,在省厅出台的现场执法标准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和实战应用,紧紧围绕及时出警、到达现场、控制现场、现场调查、口头传唤、强制传唤、处置结束等七个重点环节,制作了这部涉赌警情处置现场执法标准教学片,为一线执法民警处置涉赌警情提供了学习依据和执法标准。

 

淮安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乐翔介绍,为深化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具体措施,打造具有淮安公安特色的执法勤务标准集,淮安警方还在陆续制作涉娼警情处置标准、阻碍执行职务警情处置标准,为一线民警执法实战提供及时、精准指引,打造淮安执法规范化"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