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他山之石

宿迁力推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11

为更好推进宿迁地区互联网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行业社会组织在互联网经济发展、网络市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助推宿迁市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建设,6月5日,宿迁市工商局与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电子商务工作委员会签订《共同推进宿迁地区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展开深度合作。

 

开展双向互联网产业交流活动。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依托电商专委会在宿迁市建设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课题研究基地,定期组织会员企业来宿考察交流,开展互联网产业发展交流;对宿迁市互联网产业链建设、电子商务品牌建设等给予专业咨询服务。宿迁市工商局支持协会及电商专委会在宿开展行业调查研究;为电商专委会成员单位来宿交流合作提供便利;组织宿迁互联网行业企业积极参与专委会组织的相关活动。

 

开展双向互联网行业信用信息交流。省互联网协会电商专委会支持宿迁市开展互联网行业自律与诚信体系建设,就宿迁市工商局等政府部门、宿迁市电子商务(网商)协会等地方社会组织认定的失信企业、失信从业人员予以全省行业内联合惩戒。宿迁市工商局支持电商专委会在宿迁地区开展信用工作,对其认定失信主体予以不予工商登记等信用惩戒。

 

支持宿迁地区开展互联网龙头企业培育工程。省互联网协会将组织专家队伍对宿迁地区互联网(电子商务)、工业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现代服务业进行专业帮扶指导;协助宿迁互联网优秀企业投融资对接。宿迁市工商局为会员企业及电商专委会成员单位在宿投资建立全程跟踪和专人挂钩联系制度;为协会会员企业及电商专委会成员单位在宿机构落地和业务推广提供帮助。

 

开展双向非公党建协作。电商专委会确立宿迁市为全省非公党建工作联系点,协调省协会会员企业中非公党建工作优秀的企业到宿指导开展非公党建工作;宿迁市工商局为协会及专委会成员单位来宿开展非公党建工作调查研究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