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他山之石

新吴警方“大数据”倒逼外卖“守规矩”

发布时间:2018-06-08

"坚持每月对各外卖企业的交通违法信息、人均违法量进行排名通报;推动企业对因交通违法被处罚达3次的配送员暂停接单业务……"6月3日,肩负无锡市新吴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任的新吴公安交警大队长王蔚告诉记者,经过连续三个月的集中专项统一行动,截至5月底,该区外卖电单车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数环比分别下降了36%和下降48%。

 

针对外卖小哥不遵守交通法规以及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显著增多的新挑战,新吴交警大队在今年3月初专门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外卖企业,详尽掌握了全区3家外卖运营企业、8处配送集中站点、910名配送员、940辆配送车信息,积极联合安监、城管等部门督促外卖企业建立完善员工入职前交通安全培训、定期进行岗位交通安全考核等内部管理制度,并将每月配送车辆和人员变动情况向交警大队报备。

 

新吴交警大队还科学调整送餐高峰期的警力投入,在繁华商业区、重点路口设置非机动车检查巡控点16个,仅3月份就查处外卖小哥闯红灯231起、逆行168起、看手机接单122起。大队连续8次组织媒体对现场查处的100余名外卖小哥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曝光。王蔚介绍,为压实外卖企业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该大队对交通违法行为高发的企业进行约谈,推动各企业对因交通违法被处罚达3次的263名外卖小哥实施暂停接单业务,经交法培训、考核合格后予以重新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