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他山之石

淮安公安决策举措落实在基层

发布时间:2018-04-16

上一线、走基层、访民意、摸实情、出实招、解难题是日前下发的《淮安市公安局党委加强班子作风建设十项措施》的要求。4月9日、10日,淮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必权轻车简从,先后赴淮安区、开发区、涟水县,深入基层一线单位,调研指导扫黑除恶、扫黄禁赌、队伍管理和基础攻坚、改革深化、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部署推进情况。

在淮安区,刘必权实地考察了荷湖星城智慧小区和施河、溪河派出所警民联调中心建设情况,仔细听取了淮安区及溪河镇、仇桥镇负责同志关于乡镇布局优化社会面有关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扫黑除恶等工作推进等情况。他要求淮安分局持之以恒抓落实、抓推进、出成果、出经验,所有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认真梳理群众诉求,讲清利弊,讲明事理。对所有问题,要有清单式答复,要化解到位。围绕基础攻坚、改革深化、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结合本地实际,细化目标措施,推动落地落实。要突出智慧警务建设,坚持数据主导警务、引领实战,让民警更省力、效率更提升、群众更满意。

在开发区,刘必权检查了深圳路派出所视频监控室、警用装备室,询问了基层警务工作流程,查看了一线民警执法记录仪配备和使用情况,听取了开发区分局重点工作、警务创新和深圳路派出所基层基础、社会面防控等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结合市局党委"三个年"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工作,做好顶层设计,把工作做到实处。要明确定位。牢固根植"全市公安机关领头羊"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全力在维护稳定、打击防范、执法规范、科技应用、队伍建设等多方面进位争先,为全市树立标杆。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查摆、剖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围绕改革力度再加强、基础工作再夯实、防范能力再提高、打击水平再突破等环节,研究细化工作思路。要强化落实。全面增强责无旁贷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目标,以补齐短板弱项为重点,迅速在多领域发起指向强、措施实、力度大的攻坚战役,坚决将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在涟水县,刘必权深入偏远地区的唐集、石湖派出所,查看了办案区、调解室、阅览室,听取了该县信访稳定、扫黑除恶、扫黄禁赌、基层基础、公安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介绍,与基层所队长广泛座谈交流。他要求涟水县局继续保持当前的良好势头,咬定目标、落实措施、实干苦干,不断开创涟水公安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