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他山之石

盐都加大社区矫正专项检查力度

发布时间:2018-02-13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盐城市盐都区检察院不断加大刑事执行监督力度,和区司法局联合组成专项检查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社区服刑人员等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专项检察督查。

  检查组对全区各街道司法所逐一进行了实地检查,认真核对了296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监管情况,特别是对社区服刑人员执行信息化定位、社区走访、请销假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进行整改。通过检查,强化了各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工作的规范和标准,强化对重点人员特殊时期的教育、服务和管控,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两名不服从日常社区矫正管理的缓刑罪犯,立即建议法院撤销缓刑收监执行原刑罚,目前一人收监到位,一人由公安上网追逃。此次专项联合执法检察督查,极大地促进全区社区矫正工作有序开展,对全区服刑人员起到了震慑、警示教育作用,有效地维护节日期间的地区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