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他山之石

苏州发挥审判职能服务大局

发布时间:2018-02-13

  2月7日上午,苏州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和省法院工作报告。中院党组全体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有新作为。依法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犯罪,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做优做强苏州知识产权法庭,服务创新驱动;依法处置各类"僵尸企业",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提升金融审判专业化水平,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加大对各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更加注重对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在打造过硬队伍上有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