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他山之石

连云港中院设立全省首个商事审判巡回法庭

发布时间:2018-02-01

  1月27日,连云港中院设立全省首个商事审判巡回法庭,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江蓉为巡回法庭授牌,并为首批商事案件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员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该商事审判巡回法庭是在连云港中院与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联合出台《关于加强民商事纠纷案件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建设的意见》的基础上,深化双方合作,共同打造的专业化巡回法庭。巡回法庭一方面通过加强民商事纠纷的诉讼与非讼衔接,为企业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纠纷解决方式,另一方面通过与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的信息共享和资源共享,努力实现对企业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李江蓉介绍,连云港中院与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将以巡回法庭为载体,互相配合、互相协调,推行多元化纠纷解决方式。双方将共建民商事纠纷案件诉调对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共同推进商事纠纷诉调对接工作。

  据介绍,双方还将共建信用联合奖惩机制。连云港中院将会同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充分运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这一重要手段,依法制裁违约失信行为,强化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引导和促进市场主体诚实守信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