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他山之石

省司法厅部署“法润江苏情系民工”行动

发布时间:2017-12-14

12月13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全省"法润江苏 情系民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从12月开始,到明年2月底结束。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省农民工人数超过1800万名,随着元旦、春节日益临近,农民工群体最期盼的就是按时足额领到工资返乡。为此,省司法厅要求,全省各地、各单位要以化解劳资纠纷、保障民工工资为重点,聚焦农民工集中集聚、纠纷多发易发行业和领域,积极组织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人员,整合各类社会组织和社会力量,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润心"行动、矛盾化解"安心"行动、法律服务"贴心"行动、法律援助"暖心"行动等四个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农民工法律服务和权益保障行动。

会议要求,开展"法润江苏 情系民工"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晰责任,认真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和推进措施,主动加强与人社、住建、工会、信访、法院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工作联系机制、信息互通机制和办案协同机制,强化督查问效,确保在原有基础上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更加细致、更富成效,确保农民工群体在专项行动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和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