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他山之石

泰州总结表彰员额法官案件大评议

发布时间:2017-12-12

12月11日,泰州法院案件大评议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召开。泰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副市长、公安局长杜荣良,市中院院长徐军出席。

孔德平指出,"案件大评议"是全市法院深化政法系统"忠诚、担当、公正、清廉"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行动,体现了中院党组抓紧、抓实、抓严的严谨工作作风,也彰显了两级法院着力深化自身业务素质、深化司法改革成果的决心和勇气。全市法院系统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迅速掀起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热潮,深刻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内涵,紧密结合实际部署落实措施,始终坚持以十九大精神指引新时代法院工作。这次"员额法官案件大评议"活动就是贯彻司法体制改革、落实司法责任制的有力体现。全市法院系统要强化办案质效,强化员额制改革配套举措,深入推进诉讼制度改革,始终坚持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同时,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干警能力素质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据介绍,今年来,泰州全市法院开展了员额法官案件大评议活动,在全市近400件案件中精选了80件案件进行集中评比评议,经过法官申报、交叉初评、中院复评、政法委终评,最终评选出全市法院十佳案件和十佳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