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他山之石

崇川保安联勤联防强化社会治安

发布时间:2017-10-18

去年4月,南通市崇川公安分局在全区试点推进了社会保安联勤联防模式,截至今年10月9日,各联勤大队提供有价值线索125条,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55名。

去年4月,崇川公安分局率先在南通市中央商务区试点建立了第一支保安联动联勤大队,他们整合了保安员与巡特警、派出所专职巡防队员,以派出所为单元,在全区成立10支保安联动联勤联防队,让保安成为公安工作的延伸抓手。白天,保安联动联勤大队在服务区巡防;夜间,在周边区域联勤联防。

今年9月28日晚上,南通城东地区某小区一业主家中失窃,警方调取录像发现可疑人员,将可疑人员的视频录像给小区物业所有保安员传看,29日晚9时许,保安队长在视频巡查中发现嫌疑人,及时通知附近保安员并报警,配合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取保候审。2016年至今,崇川区涌现多起保安见义勇为事迹。该局为获取有价值线索、抓获嫌疑人的10名保安员申报了见义勇为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