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他山之石

清江浦司法拍卖辅助服务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7-10-17

  "您好,这里是清江浦法院司法网拍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你好,我在网上看到你们拍卖的淮海花园的房子,想了解一下具体情况。""这个房子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被执行人的房产,现在已经进入司法拍卖程序,您要是有空,我可以带您去现场看房。"……浙江来拍网络公司驻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的工作人员李晓炜热情地介绍起来。

  今年7月,该院引入来拍网络进行司法网拍辅助试点工作,这样的情况在执行局已成常态。前不久,清江浦区法院与杭州来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正式签订司法拍卖辅助服务合同。工作人员通过接听意向竞买人的咨询电话,组织意向竞买人对标的物进行实地看样等措施,最大程度减少执行法官花费在陪网友看房、接听电话咨询的时间,不仅有效减轻了案件承办人的工作压力,还提高了网拍资产处置效率。

  经过两个月的试点工作,来拍网的司法拍卖辅助工作效果显著,共计对104件拍品组织拍卖123次,已成交82件,正在拍卖22件,成交总价高达13亿元,溢价金额超2.6亿元,溢价率突破20%,一拍成交率达80.48%,溢价率、成交率均居全市基层法院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