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他山之石

灌云“青苹果”再获十大品牌殊荣

发布时间:2019-03-14

近日,灌云县检察院最具影响力的检察品牌——"青苹果"法治乐园再获殊荣,被市文明委授予"第四届连云港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十大品牌"。

近年来,该院积极实施以法治乐园教育基地+青苹果网络直播两个平台、一个工作室、一个保护中心为核心内容的"211法治护航工程",促进未成年人案件办理规范化建设和法治教育暨犯罪预防社会化体系构建,不断提升未检工作在机制建设、权益保护、锻造品牌、理论实践相结合等方面的层次。

2018年以来,该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成效明显,开展网络直播法治教育、进校园巡讲30次,受众学生3万余人;依法惩戒、精准帮教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回归社会38人,考取大学1人,受理审查起诉未成年人涉嫌犯罪人数同比下降21.4%;办理全市首例事实孤儿支持起诉案件,司法救助10名未成年人12.5万元,解决低保、减免学杂费15人次,获县长批示肯定。先后获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省法治文化示范点、省成长护航工程示范项目、市优秀法治实事项目等十多项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