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他山之石

南京消防“地毯式”培训住宅小区

发布时间:2018-12-27

记者12月26日从南京消防获悉,即日起,全市将精选109名消防讲师进小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消防培训进万家"活动,"手把手"为居民培训消防安全知识,减少居民住宅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居民住宅类火灾一直是社会面火灾防控的重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南京消防支队消防指战员梅亮介绍,本次培训对象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成员、物业公司员工、保安人员和微型消防站队员,尽可能发动小区居民共同参加培训。培训过程中还将配备移动播音喇叭,播放消防提示录音,真正将消防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

"培训不能‘走过场’,要确保每一场培训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南京消防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建立完善的考评系统倒逼培训不打折扣,利用微信小程序,建立大数据平台,结合"钉钉"工作考评系统,实时掌握消防安全讲师的培训地点、培训时间、培训人数以及培训质量,并邀请培训对象打分反馈授课情况和消防知识掌握程度,预计全市3000余个住宅小区将在明年2月28日前全部培训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