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他山之石

宜兴公检法司合力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8-09-18

 9月12日下午,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提高刑事审判质效,宜兴法院召开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宜兴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分管刑事工作的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宜兴法院副院长郑东主持。

座谈会上,各单位交流了"扫黑除恶"工作推进的进程和经验。根据交流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宜兴法院已受理2起涉及恶势力犯罪案件,均为"套路贷"及其延伸案件,即放贷后以借贷人违约为名向借贷人索要高额虚假欠款,涉及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罪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座谈会就《关于进一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建立相关工作机制的若干意见》进行了专题研讨,确认建立公、检、法、司联合工作机制,就疑难复杂刑事案件庭前会议、部分刑事案件证人、鉴定人、侦查人员、被害人出庭和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刑事案件辩护全覆盖等内容的具体操作进行了探讨,为进一步推进宜兴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会上,郑东提出,要凝聚公检法司的力量,共同合力解决当前刑事审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证据意识,完善诉讼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