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市领导调研淮安区智慧政法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0

9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淮安区调研智慧政法建设工作,推进政法重点项目建设。

在荷湖星城小区,赵洪权听取了8G智慧小区建设情况介绍,观看了应用平台演示片。赵洪权说,8G智慧小区建设既是治安防控、社会治理的基础工程,更是凝聚民心的民生实事工程,要从建好向管好和用好转变,把智能应用与物业管理、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治理相结合,把智慧建设从单一应用向多元服务拓展。

"全访评"民意监测中心,赵洪权充分肯定了中心平台整合、资源聚合等方面的做法,指出区公安分局要不断总结提炼中心对公众安全感、治安满意度提升方面的成效,要进一步从便民利民上下功夫,并把事后回访与事前预防相结合,力争建成淮安区公安分局的品牌项目。

在场所行业合成管控中心,赵洪权指出场所行业是治安防控的重点、难点,是刑事案件易发、多发领域,区公安分局场所行业合成管控应用平台真正成为社会治理的千里眼和瞭望号,突出了重点,抓住了关键,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在交通事故服务处理中心,赵洪权对淮安区"1×4+N"警务模式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这种改革创新很有特色、有生命力,要关注交通事故处理的质量,加强对基层交通事故处理点的指导,要打造品牌调解室,充分发挥调解在处理交通事故纠纷上的作用。要加强驾驶员在线教育,提高驾驶人员素质,将避免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率提到前端。

​在施河镇警民联调中心,赵洪权对施河派出所因地制宜,联合多方社会资源力量,建立由民警、资深律师、镇村干部和"治安红星户"等人员组建成的"金牌调解员"和"治安红星户调解员"予以充分肯定,要求根据纠纷的复杂难易程度提高调解员的个案补贴费用,进一步提高基层调解员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