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情况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03

8月31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情况汇报会,总结工作成效,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整改工作重点,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就深入推进专项斗争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吴锦虎主持会议

市扫黑除恶六个督导组组长汇报了对各县区的督导情况,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就更好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意见建议。

赵洪权指出,要深刻剖析总结、切实凝聚共识,准确把握当前工作质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需要持续发力的长期工作,是一项需要凝心聚力的系统工作,必须常抓不懈、深抓不放、狠抓不怠,各地各部门要紧扣既定目标任务,聚力发现问题整改,真正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接力战。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蓝图",始终坚持系统化推进、法治化思维、社会化动员、精准化管理、综合化整治"五化原则";聚力抓好重要线索摸排、重点目标打击、重点领域整治、涉黑涉恶反腐和基层组织建设"五大关键";做到涉黑涉恶线索全部查实、黑恶势力全部打掉、"保护伞"全部挖出、经济基础全部摧毁、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全部整治、长效机制全部建立"六个全部";坚决打好民心向背争夺战、建强堡垒持久战、净化生态攻坚战、公平正义守护战"四场战役", 确保专项斗争深入推进。

要理顺线索排查深挖机制,创新各方力量协调联动机制,全面凝聚综合治理合力。各督导组要不断拧紧发条、持续传导压力,使督导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政治督导、责任督导、问题督导、法治督导、实效督导、清正督导"六个导向";正确处理好"督查"与"指导"、"揭短"与"扬长"、"上传"与"下达" "三个关系"; 在深入实际、掌握实情,把握规律、精准督导,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三个方面下功夫;重点解决好工作不平衡、斗争不持续、标准不统一、工作不衔接、配合不协同等 "五个问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地生根。

要以更高的站位强化常态长效督导,以科学方法完善常态长效督导,以严明的问责机制压实常态长效督导。要压实责任,从紧从快做好意见反馈,反馈内容要一针见血"有辣味",督促被督导县区做到"当下改"、"长久立";要较真碰硬,从重从严督促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整改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各督导组要在发出整改通知书一个月后对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访。要分类指导,从细从实推动成果转化,督导组要及时跟踪掌握各地工作动态,深入分析研判总体情况,加强分类指导,加大考核问责力度,推动专项斗争全面开展

刘必权指出了各地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紧抓实整改措施。要坚持面上工作与专门工作同步、坚持侦办案件与问题剖析同步、坚持打击处理与问题整改同步、坚持扫黑除恶与治乱治差同步、坚持工作推进与督查督办同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8月16日,市扫黑办组织6个督导组分赴各县区对各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各督导组根据"督导细则",聚焦扫黑除恶工作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召开基层座谈会、意见反馈、跟踪整改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督导,发现了被督导县区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各县区查漏补缺、改进工作提供了精准靶向,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跨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