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淮阴区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暨网格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8-13

8月2日下午,淮阴区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暨网格化工作推进会,传达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聚焦目标任务,聚力问题整改,聚势推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格化社会治理向纵深开展。全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各镇镇长、镇(街道)政法委员、派出所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鹏强调,一要总结当前、坚持导向,进一步明确专项斗争的前进方向。要高度重视问题不足,严格按照党中央"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总体规划和实现"三个提升"目标任务,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把专项斗争持续引向深入。二要聚焦关键、持续攻坚,进一步落实专项斗争的各项举措。要针对当前斗争的阶段性特征,牢固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方针和"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斗争策略,由被动坐等向主动出击延伸、由单打独斗向整体联动延伸、由专项攻坚向常态长效延伸,全力全面全速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战、整体战和持久战。三要系统推进、强化督导,进一步拉紧专项斗争的责任链。要坚持党政齐抓、以上率下,切实履行和承担好扫黑除恶主体责任,在思想上要高度警觉、态度上要坚定不移、行动上要积极果断,努力以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来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会议传达了省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分别作交流发言。(万士明  方仁军  李 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