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01

7月31日下午,我市召开政法宣传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政法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最新精神和指示要求,总结交流上半年的政法宣传工作,谋划下半年任务。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章益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盱眙县分别交流了政法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淮安日报社、淮安电视台就做好政法宣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就做好下一阶段的政法宣传工作,章益雷要求,要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切实把好政法宣传工作"方向盘"。 今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宣传部门坚持群众视角、聚焦亮点特色、强化典型引路,紧扣特色亮点,助力工作品牌打造;强化工作联动,凝聚各方工作合力;有序管控舆情,网络舆论生态良好。全市政法工作正面宣传有声有色,舆论引导有力有节,没有发生重大涉法负面舆情,为全市政法与平安法治建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联动、压实宣传责任,最大程度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要围绕中心,聚焦主业,牢牢牵住政法宣传工作"牛鼻子"。 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切实聚焦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法治建设、"七五" 普法等重点任务,着力为政法工作提供强大舆论支持。要突出典型,宣传先进,从基层一线、平凡岗位、普通干警、群众身边挖掘先进典型,着力塑造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良好形象。要加强引导,强化监管,按照"三同步"工作要求,开展政法舆情监测和分析研判工作,确保舆情引导处置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提升淮安政法工作的"群众口碑指数"。要要进一步健全政法宣传联席会议制度,完善信息共享机制、督查考核机制,着力提高政法宣传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统筹推进,强化联动,携手下活政法宣传工作"一盘棋"。全面统筹好理论宣传和业务宣传、日常宣传与重点宣传、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政法资源与社会资源的关系,提升核心价值的凝聚力、正面宣传的主导力、宣传工作的推动力、政法宣传的竞争力,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强大的政法宣传和舆论引导合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市政法各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县区委政法委分管领导,淮安日报社、淮安电视台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记者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