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市领导现场会办宪法主题广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30

7月2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生态文旅区现场会办宪法主题广场建设工作,实地察看了宪法主题广场的选址,听取了设计方案、建设情况等有关汇报。

赵洪权对宪法主题广场的建设表示肯定,赵洪权指出,《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总章程,加强宪法宣传工作对于落实依宪治国,发挥宪法作用,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增强公民的宪法意识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理念具有重要意义。生态文旅区能够超前谋划宪法主题广场建设工作充分体现了在推进地区法治建设方面的较高站位,整体设计规划有品位、有格局、接地气。

赵洪权强调,宪法主题广场的建设要坚持实用实效,从广大群众的角度出发,内容要贴近群众生产生活,进一步发挥乘数效应,扩大受众面,切实将宪法主题广场建成管用、顶用、实用、广泛受用的平台,成为市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平台。要坚持创新引领,立足于全市首家、全省领先的目标站位,广场设计既要融合法治元素与文化元素又要体现地域特色,特别是要融入周恩来法治思想的内涵,加入新媒体技术,增强互动性,通过多样化的表现形式将法律知识传递给群众。要坚持融合聚合,一方面要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多方意见,不断完善设计方案,丰富广场内容,另一方面要保持专业化水准,将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最大程度发挥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引导力和感染力。要在不破坏公园原有结构和美观的基础上,利用公园原有的地域、环境和人气优势,分区域分版块设计标志碑、宣誓点、宣传栏等,打造老百姓"能看懂、能喜欢、能接受"的宪法主题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