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省督导组反馈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23

7月20日上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情况反馈会在市区召开。由省监委委员葛夕芳带队的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向我市反馈了督导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出席会议。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为我市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坚持边打边治,组织开展的村"两委"成员近亲属关系排查、干部参与非法集资清查清退,以专项斗争推动生态环境整治立法等亮点做法值得推广和借鉴。希望我市继续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同时,要加大力度,发动群众,深挖细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赵洪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省督导为新起点,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在狠抓问题整改的同时,注重提升斗争质效。要在提升斗争的针对性、协同性和阶段性成效上下功夫,将问题整改与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有机结合,推动淮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新成效。

今年以来,我市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扣专项斗争重点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以组织保障为引领,健全体系机制,系统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工作;以依法严惩为核心,突出深挖细查,有效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绩效;以标本兼治为根本,坚持系统治理,着力构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