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全面深化从严治警 全力锻造政法铁军——我市召开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12月25日,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院院长章润、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镇、村政法综治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640.webp.jpg

赵洪权指出,全面从严治警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工程,是提升惠民利民实效的民生工程,更是推动政法事业跨越发展的保障工程,全市政法系统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紧抓不放、严抓不松、常抓不懈,绷紧全面从严治警主基调,做好开启全新品质征程的纪律准备,努力锻造淮安政法铁军队伍,为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赵洪权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以“半山路更陡”的清醒认识,切实增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加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是时代发展的客观需要、是人民群众的强烈愿望、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基础,要从全局大势、变局走势、新局态势中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目标、新要求,努力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警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教育整顿为契机,瞄准刮骨疗毒式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主题教育的目标定位,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警,紧扣清除害群之马,推动政治督察全覆盖、案件查办零容忍、涉黑线索兜底翻、违纪通报制度化,将“打的拳头”用得更好;紧扣权力运行监督,扎紧监督制约笼子、扎牢监督制约链条、扎密监督制约网络,将“防的铁笼”筑得更牢;紧扣斩断利益勾联,坚决开展整治违规经营、整治过密交往、整治司法掮客三项行动,将“管的天网”织得更密,不断推动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以“奋勇争一流”的境界追求,不断提升政法队伍担当作为的标杆品质。坚持“守牢底线、争先高线”双管齐下,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提升政法队伍形象相结合、和提升政法工作绩效相结合、和提升群众满意度相结合,聚焦理想信念“求高”、作风建设“求实”、担当作为“求效”, 解决好“站什么位” “干什么事” “做什么人”的问题,旗帜鲜明地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抓牢忠诚教育、抓实宗旨教育、抓细法治教育、抓严纪律教育,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群众评价更高、政法绩效更好、队伍形象更优、推进落实更快”的“四更”品质追求,为“品质政法再提升”提供最坚实保障。

会议还就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考核、安全稳定等政法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