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聚焦昨天、今天、明天,把握变化、应对变局、推出实招!赵洪权书记调研推进生态文旅区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8

12月3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生态文旅区调研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实地察看了吾悦广场,福地路办事处山阳湾社区第五、六网格党建工作站,区级社会治理指挥中心等地,详细了解生态文旅区在做好区域安全防范、强化网格党建、推进区级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的做法。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安全、大平安、大维稳”的工作理念,坚持将平安稳定放在第一位,立足实战实效、强化科技应用、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建机制、全力抓融合、奋力创特色,努力将社会治理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提升社会治理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工作作出更多贡献!

640.webp (2).jpg

640.webp (5).jpg

就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旅区社会治理创新工作,赵洪权强调,要回顾“昨天”看变化,在进与退、得与失中保持前进定力。既要正确看待成绩,更要全面审视短板不足,立足争当社会治理工作“特长生”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理念、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补短板强弱项、拉长板强优势,推动安全保障更有力度、服务民生更有温度、治理根基更有厚度,不断开创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新局面。

要把握“今天”观变局,在时与势、危与机中找准前进方向。聚焦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理念新要求,瞄准打造具有时代特色的品质政法新目标新定位,主动对标对表,在识变应变求变中更好地站位全局、应对变局、开拓新局。要从世情国情中洞察全局大势、从市情区情中把握发展方向、从社情民情中找准工作定位,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把握当前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找准定位、抓住机遇、看到差距,切实增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前瞻性、主动性和时效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充实、更为持续。

要谋划“明天”出实招,在稳与进、质与效中加快前进步伐。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将社会治理作为保障发展的基础工程、长远竞争的希望工程、园区平台的示范工程,不断释放改革动力、创新活力、机制潜力,努力推动社会治理工作走在园区平台前列。聚焦中心大局优服务,打好营商环境、绿色生态、枢纽经济三张特色牌;聚焦本质安全抓稳定,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下好先手棋;聚焦狠抓基层强基础,进一步建强指挥中心、建优网格治理体系、建精政法队伍,做优基本盘;聚焦科技应用提效能,高标准推进雪亮技防工程、高质量推进智慧警务工程、高效能推进便民服务工程,打造强引擎,推动社会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赵洪权还就生态文旅区在推进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社会共建共治、流动人口动态管理等方面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找准发力点、抓住关键处,以点带面,走好特色化、错位化、差异化发展之路,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探路引航。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骆四清,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等陪同调研。生态文旅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主任方庆华作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