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做好发展“稳定器” 当好治理“定盘星”——赵洪权书记一线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信访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1

640.webp.jpg

8月1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盱眙调研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信访稳定工作,看望慰问了坚守防汛一线的政法干警、网格员等,详细了解基层实际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全面筑牢社会稳定基石。

赵洪权强调,要提站位、强认识、重担当,在压实工作责任上出实招。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妥善化解各类信访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要攻难点、治痛点、疏堵点,在创新方法举措上下真功。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进一步优化资源、完善制度,构建诉调对接、社会协同、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的解纷新格局,实现矛盾纠纷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最大限度地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责任落实,攻坚化解矛盾,严格落实“一线三包”工作责任,加大复杂疑难信访事项协调会办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攻坚化解“骨头案”“钉子案”, 努力做到“事心双解”。立足“惠民生、促发展、保稳定”要求,推动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协同,完善平安建设新体系,加大法治服务新供给,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建机制、搭平台、强落实,在提升工作质效上求突破。将“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作为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信访稳定工作的有效载体,利用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全面覆盖、一网统筹、精细管理、高效运转”的工作优势,充分运用网格员、社会组织等多方协同力量,切实提高矛盾化解率和公信力。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预警预测、会商会办、联勤联动等工作机制,推动实现关口前移、资源共享、人员联动、优势叠加,确保矛盾纠纷、风险隐患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