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让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赵洪权书记调研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31

640.webp (1).jpg

8月1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企业调研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实地察看江苏大通机电、淮安威灵电机制造、江苏汉邦科技、庆鼎精密电子、淮安苏食肉品等企业。详细了解政法机关和相关执法部门运用法治手段护航企业发展,审慎办理涉企刑事案件、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挽救破产企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淮安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640.webp (2).jpg

赵洪权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凝聚“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新共识。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面临严峻挑战,以国内大循环启动为机遇,以《民法典》实施为抓手,加紧为企业发展制定完备的政策环境、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提供优质的执法环境,以更有力的法治举措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发展信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640.webp (5).jpg

要进一步务实工作举措,奋力打造高水平法治化营商环境新优势。牢固树立“审慎、谦抑、善意”的执法司法理念,正确处理办案与服务、打击与保护、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实行对市场主体合理诉求最大限度满足、市场主体最大限度宽容,对市场经济秩序最严格保护,对涉企执法行为最严厉约束,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优化服务方式,按照全天候案件受理、全周期司法保护、全过程司法服务的原则,努力做到“涉企隐患必须除、涉企重点案件必须破、涉企求助必须帮”,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司法服务。要积极总结提炼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政法机关服务企业承诺内容清单,全力打造政法机关服务企业工作品牌。

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凝聚护航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新合力。要强化担当意识,各执法司法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帮助企业排查化解法律风险,完善涉企案件多元解纷机制,针对企业特点,提供个性化法治服务,用政法“辛苦指数”赢得企业“满意指数”和经济“发展指数”。要强化工作联动,加大执法司法保护、综合整治打击、督促激励保障力度,完善联勤联动、协调会办等工作机制,厚植平等发展、公平竞争的法治土壤,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