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以老旧小区整治推动社会治理和城市面貌更新升级——赵洪权书记督查推进老旧小区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31

640.webp (2).jpg

8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淮阴区、清江浦区明察暗访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实地察看了前进小区、黄河花园六地块、三民小区、法国小城、万鑫小区、通胜花园、一院宿舍区、粮校宿舍、北京新村等地,现场交办相关问题,推动有关县区和部门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强进度,确保完成老旧小区整治工作任务,着力打造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赵洪权强调,要提高标准、抬高标杆,确保颜值品质双提升。当前老旧小区整治已经到了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关键阶段,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高质高效推进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按照整治标准规范化、整治过程精细化、整治效果品质化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外塑颜值、内强品质,推进各项整治任务落细落实,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要统筹兼顾、靶向发力,确保质量口碑双保障。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紧扣问题抓整改、紧盯短板促提升、紧抓宣传浓氛围,正确处理重点突破与循序渐进、对标对表与因地制宜、精心改造与精细管理关系,改善基础设施、优化小区环境、提升服务功能,让老旧小区焕发新生机。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措施,广泛倾听民声、集中民智、汇聚民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老旧小区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要着眼当前、立足长远,确保实效长效双实现。要全面梳理摸排当前老旧小区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发动网格员开展入户走访,了解群众对于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提高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推动挂钩领导深入一线走访调研、督查推进,加大问题协商会办力度,推动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建管并重,围绕“自治互动、共建共享”目标,加快建立完善业主委员会等群众自治方式,建立健全后续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民生工程深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