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固本强基促发展 跨越赶超谱新篇——赵洪权书记赴涟水督导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点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3

640.webp (3).jpg

7月2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涟水县督导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点创建工作,实地察看了保滩街道综治中心、陈师街道网格化管理指挥中心、涟城街道综治中心、涟水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涟水县在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的积极探索与实践,推动涟水县固本强基、守正创新、跨越赶超,积极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锦虎参加调研。

640.webp (2).jpg

赵洪权强调,要提高站位、提升品味,让社会治理格局更高。深入思考当前社会治理领域的短板与不足,认真梳理排查当前工作的薄弱与关键,对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标准,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在组织保障、工作推进、运行方式、督查考核等方面大胆实践、先行先试,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积累经验、贡献智慧。要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工作,落实 “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要求,努力做到网格划分规范化、人员提升职业化、管理模式标准化、服务群众便捷化、运营治理高效化、指挥决策智能化,切实提升网格工作的覆盖率、首选率、满意率。

640.webp (1).jpg

要创新思路、整合资源,让社会治理方式更优。聚焦关键环节重点突破,在警网融合方面做好深度文章,推动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矛盾联调,扎实做好平安建设、综合治理、维护稳定等工作,实现基层社会治理资源的聚合整合融合。坚持把诉前矛盾纠纷化解作为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重要手段,建立健全立体化、多维度、全链条的矛盾纠纷化解方式,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要充分发挥联建共建单位、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各方资源力量,探索积分制考核方法,激发各类社会主体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要优化机制、提升效能,让治理成效更实。要加大科技手段应用,按照实体实战、共建共享的要求,打通与公安、人社、城管、应急、环保等部门数据通道,搭建“多网合一,一网多能”的智慧大网,实现风险防范超前化、打防管控精准化、矛盾化解源头化、便民服务高效化。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按照平台化信息采集、综合化执法服务、全科化便民服务的要求,进一步优化服务形式、简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质效,让社会治理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