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鼓足干劲强攻坚 全力冲刺求突破——赵洪权书记暗访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23

640.webp (2).jpg

7月2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洪泽区暗访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情况,实地走访了法院小区、永嘉小区、三河闸小区、能源公司宿舍、世纪景湾小区等地,了解老旧小区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赵洪权指出,老旧小区整治是一项惠及群众的民心工程,要进一步加快整治工作进度,努力打造更多精品工程,真正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以老旧小区整治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640.webp (1).jpg

赵洪权强调,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速推进老旧小区整治进度。充分认识当前已经进入打赢老旧小区整治工作的决战状态,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争分夺秒、全力冲刺,以钉钉子精神加快工作节奏,加强工作力度,定期上报工程进度,及时通报整治进度滞后的小区,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严控时间高效推进,确保按期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要精准施策、精细管理,全面提高老旧小区整治水平。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原则,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及时了解群众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建议,对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坚决改、彻底改,确保整治到位。要按照精细、精准、精确要求,统筹规划提升软硬件设施,补齐商业、教育、养老等民生短板,提升小区物防、技防、人防、消防等设施,规范小区物业、传达室、监控室等建设,以老旧小区整治推动城市颜值、品质实实在在提升。

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全力构建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进一步加强引导指导,建立健全老旧小区整治提升长效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深化物业企业管理、社区保障管理、业主自治管理等管理方式,完善小区治理体系,提升小区治理能力,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不回潮”,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要及时总结宣传推广老旧小区整治提升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积极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奋力夺取文明城市创建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