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深挖社会治理“资源富矿”,擦亮品质政法“金字招牌”!赵洪权书记督导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点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3

640.webp (2).jpg

7月1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盱眙县、洪泽区,督导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点创建工作,实地察看盱眙县管仲镇综治中心、盱眙县24小时智慧政法自助服务中心、盱城街道城南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等地,以及洪泽区东双沟镇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高良涧街道水木清华小区网格党建工作站、洪泽区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项目现场等处,听取相关县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点创建情况汇报。

640.webp.jpg

赵洪权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推动我市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淮安实现高质量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赵洪权强调,要提升站位、狠抓落实,抢抓试点创建新机遇。充分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要求,抓住我市入围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有利契机,科学谋划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有效路径,坚持大政法、大治理、大平安的理念,突出全局化统筹、系统化集成、实战化运作,有深度、有质量、有水平地做好试点创建各项工作,为全省乃至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示范、树立样板。

要聚焦重点、全力攻坚,推动项目建设新突破。要结合地方实际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牢固树立“无科技就是无未来、提智能就是提效率”思维意识,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智能化、信息化、现代化应用水平,着力解决事多人少问题,让更多的事“不跑腿”“网上办”。要不断提升网格工作的覆盖率、首选率、满意率,深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应用,实现基层社会治理资源的聚合整合融合。要坚持把诉前矛盾纠纷化解作为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重要手段,拓宽深度、丰富内涵,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擦亮“无讼淮安”工作品牌。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激活潜在社会资源,优化配置服务力量,提升社会服务效能,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要大胆实践、敢于创新,打造社会治理新品牌。要深挖各地社会治理“富矿”,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有效“嫁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行现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新项目,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提升内涵、拓宽内容,进一步放大乘数效应、叠加效应、溢出效应,形成亮点特色品牌,实现以点上的创新突破提升全局整体水平,为试点建设蓄势添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