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时刻绷紧思想之弦 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品质政法大讲坛聚焦党的宗教政策及反邪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640.webp (4).jpg

7月9日,我市第五期品质政法大讲坛正式开讲,特邀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中心主任章凝以《保护合法 制止非法 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主题作专题讲座。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主持活动并讲话。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局长周达清,市法院院长章润,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等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640.webp (3).jpg

赵洪权指出,章凝教授深入解读了我国的宗教政策,既有对宗教和反邪政策理论的科学概括,又有对工作实践的深度思考;既解答了现实难点,又扫清了知识盲点,对于我市深入有效地开展宗教与反邪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深入领会、学深学透。

就做好政治安全维护工作,赵洪权强调,要突出见早见小,推动政治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再增强。全市政法干警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坚持常观大势、常思大局,常谋大事的更高站位,保持绝对警醒、绝对警惕、绝对警觉的清醒认识,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下功夫、出实招,及时消除危及国家安全的现实风险和潜在因素,全面掌握风险防控转危为机的主动权。

要突出实战实效,推动政治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再完善。坚持保障宗教合法发展和重拳打击邪教一体推进,推动宗教规范管理、良性管理、长效管理,把宗教场所建设成为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的重要阵地。深入开展非法宗教、境外非法传教、邪教组织活动三类违法行为专项排查和打击行动,持续净化基层治理环境,夯实基层治理基础。

要突出管用实用,推动政治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再优化。加快形成联动配合、分级响应、集约高效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风险防控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水平。要围绕超前感知建机制,全面提升研判机制的科学化、实战化、制度化水平;要围绕源头防范建机制,放大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优势;要围绕联防联控建机制,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协同机制,增强共同防范意识,确保防患未然、快处既然、妥处已然,坚决维护政治安全。

市县乡村四级近5000余名政法干警、综治干部通过“四频一网”系统在各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