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咬定目标不放松 全力以赴求突破——赵洪权书记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提要求

发布时间:2020-06-24

640.webp (1).jpg

6月5日召开的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补短板、强弱项、探新路、创特色,切实提升社会治理引领力、创造力,不断开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新局面。

640.webp.jpg

赵洪权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机遇挑战的形势变化,以更加清醒的政治站位把握试点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从全新的视角把握形势变化,根据中央层面提出的新要求,主动适应平安江苏建设进入的新阶段,抓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新契机,在“吃透上情、把握行情”中提升认识站位,找准定位坐标,推动淮安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取得新突破。

要找准突破发力的关键环节,以更加有力的创新举措加快引领试点创建的纵深推进。要强化各方参与,注重民主协商的效用、增强社会协同的效果、扩大公众参与的效应,创新推进“多元之治”;要强化风险防控,切实把国家安全捍卫好、矛盾纠纷化解好、公共安全维护好,创新推进“平安之治”;要强化服务供给,做精政务服务、做实人口服务、做优法律服务、创新推进“惠民之治”;要强化科技支撑,共享智慧资源、强化智感防控、推进智能办案、创新推进“智慧之治”;要强化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深化网格治理精细化实践、提升治理队伍专业化能力、创新推进“固本之治”。

要健全组织领导的体制机制,以更加有力的工作格局支撑保障试点创建的有效实施。把试点工作作为新时代平安淮安建设的总抓手,推动建立权责分明、运行高效的组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保障体系,切实增强组织力。要按照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考核的要求,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切实增强引导力。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将试点成效纳入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内容,纳入政法工作考评体系,切实增强约束力。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形成规模效应、共生效应、集群效应,切实增强聚合力,打造具有综合影响力的市域社会治理淮安品牌。

会议还就全面做好各类风险防控、扫黑除恶中央特派督导迎检、公众安全感指数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