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为淮安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赵洪权书记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9

640.webp (1).jpg

4月3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深入一线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实地察看了宁连路杨湾立交、高铁淮安东站、西游记文化体验园等地,详细了解交通隐患整改、五一节庆安保和景区安全等工作情况,现场会办解决问题,推动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

640.webp (2).jpg

赵洪权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思想防线。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推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努力把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重点区域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640.webp.jpg

要落实落细举措,织密安全防线。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针对行业领域特点采取超前谋划、精准排查、强化整改,确保各项举措行之有效。始终坚持规范执法、柔性执法,进一步压降事故发生率、压降群众投诉率,切实提升道路通达率、道路见警率、群众满意率。高铁站等交通要点要坚持严防输入、严防滋事、严防袭击,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护和日常巡查,加强进出站人员的身份核查,确保站点平安稳定。要学习借鉴外地成功实践,加大公安力量与景区管理力量的融合、聚合、整合,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努力建设平安景区,打造淮安靓丽名片。

要严格落实责任,守住安全底线。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履职尽责,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和准备工作,同时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全力维护全市安全生产良好形势,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