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燃青春激情 铸品质辉煌——淮安市政法系统组织开展“五四”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9

640.webp (1).jpg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山河有难,青年挺身向前。

640.webp.jpg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市政法干警,特别是广大青年干警积极投身“品质政法再突破”的生动实践,29日下午,我市隆重举行“燃青春激情 铸品质辉煌——淮安市政法系统‘五四’主题活动”, 聚焦青年政法干警故事,再现青年政法干警风采,以澎湃的青春热情聚力描绘品质政法新篇章。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 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市政协副主席、市司法局局长邱华康等参加现场活动。全市政法干警、网格员等通过网络在线直播同步收看活动。

640.webp (2).jpg

老韩,是市检察院一名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检察官,事实上,她是一名2011年才参加工作的“小年轻”。她心细如发,办案缜密,办理了一系列未检大案要案,她参与策划拍摄的一系列普法视频,深受学生欢迎,普法漫画《法话西游》还被检察出版社出版,被最高检、教育部列入全国法治进校园系列普法图书。韩雪娇的娓娓讲述,让大家感受到一名青年检察官的使命担当。

640.webp (3).jpg

基层是青年干警成长的阶梯。盱眙法院马坝法庭员额法官周婷,同样是青年政法干警队伍中的优秀代表。“基层是矛盾纠纷最为集中的地方,没点真本事,还真不容易hold住。”周婷和大家分享了她工作中处置上访事件、调解邻里矛盾中的点点滴滴,八年来,她累计独立办案2790件,连续三年结案数位列全院第一。在她眼里,群众的笑脸就是最大的褒奖。

640.webp (4).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到基层去,到最平凡的岗位去,到最贴近群众的地方去。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淮安区曾是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任务最艰巨的战场。淮安区博里镇水晶村专职网格员尹辉分享了淮安区政法人勇于担当的抗疫故事。作为基层网格员,尹辉挨家挨户走访登记、排查信息、宣传防疫,一个口罩就是他的全套防护装备。在疫情面前,淮安区网格员们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构筑了战“疫”金盾。

“疫情在前,爱情在后” 淮安区检察干警周敏与博里派出所民警潘志清将婚期推迟,主动投入防控一线,书写了战“疫”期间最美爱情。

淮安区建淮派出所所长蒋大为,从大年初一开始,带领76名队员驻守鹅钱村整整66天,“守住一个村,护住一座城”,让警徽之光,在“疫”区绽放。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勇往直前、无所畏惧,与疫情抢时间,为防控尽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短片《青春战“疫”》,回眸过去近100天里,淮安青年政法干警的战“疫”瞬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用迎难而上、逆向而行,用辛劳和汗水,保卫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 彰显了广大青年政法干警铁一般的担当。

640.webp (11).jpg

“今天,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向大家汇报一名刑警的心声。”盱眙县公安局刑警贺百川,因出色的表现被公安部列为全国审讯办案人才库成员。当一名出色的刑警,是他从小的梦想。8年来,他先后成功抓捕了各类犯罪嫌疑人300余名,其中公安部省厅挂牌案件逃犯30余名,跑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征服了胆敢挑战法律威严的一切魑魅魍魉,在历练中造就了刑警的一颗“铁心”。

640.webp (12).jpg

肩负时代担当,绽放青春芳华。在全市司法行政战线上,有这样一支年轻的娘子军,虽然平均年龄只有28岁,但却取得多项国家级荣誉,打响了淮安社矫品牌。她们不是监狱警察,却每天监督管理40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全年无休,24小时待命;她们不是老师,却常常登上三尺讲台,努力传播正能量,引导服刑人员从灰暗走向光明;她们不是白衣天使,却本着一颗仁心工作,让一个个对生活失去信心的人,重新燃起希望。淮阴区司法局年轻的社区矫正“娘子军”,分享了她们工作中的苦辣酸甜,她们让社区矫正路成为一条成长路、创新路、收获路。

640.webp (14).jpg

在担当中历练,在履职中成长。“五四精神”“恩来精神”一直在青年政法干警心中薪火相传,发扬光大。自2016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连续三年深入开展“践行恩来精神 争当忠诚卫士”主题活动,涌现出一大批政治过硬、能力突出、作风顽强、敬业奉献的政法干警,在政法事业发展、政法队伍建设中发挥着推动者、示范者、引领者的重要表率作用。

“我宣誓:永葆青春热情,担当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建功品质政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砥砺前行!”执行先锋王海忠、青春花蕾的护航员潘凌云、排爆专家邓欢、弱势群体的守护人相东华、全市最美网格员牛日芬等优秀干警、网格员代表带领新入职干警集体宣誓,发出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全市广大青年政法干警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在大合唱《奉献》中,整场主题活动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