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调研指导淮安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9

640.webp.jpg

4月23日至24日,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一行来到淮安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丽新汇报交流了相关工作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参加调研活动。

在淮调研期间,刘华先后来到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湖县和洪泽区,深入一线调研基层检察院刑事办案智能辅助系统运行使用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服务企业发展法治文化基地建设等情况,并与部分干警代表举行座谈,了解干警在工作中的困惑及对省检察院的意见建议。

刘华要求,基层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积极履职,抓好队伍,从严管理,落实好上级院的各项工作部署,体现作为担当;勉励青年干警积极适应上级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基层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努力提高自身“含金量”,在司法实践中多动脑筋想办法,运用检察智慧解决问题;希望全市检察机关用心办好每一起案件,在近几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在全省的影响力和贡献度。

刘华调研了金湖县湖畔旺屯(农民集中居住点)等民生工程和城市建设情况,走访了省人大代表、淮安市洪泽区刘卉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刘卉,了解疫情期间农庄果树种植、生产经营情况,主动征询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刘华听取了淮安检察工作汇报,对淮安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对今后一段时期的淮安检察工作,刘华强调:要聚焦党委中心工作。严格落实好党委对检察工作要求,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尤其是服务民营企业,要释放司法善意、体现检察温度。要聚焦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围绕百姓民生福祉积极履职,针对民生问题,探索运用公益诉讼职能或提前介入等方式积极解决。要转变思维方式。不能仅仅是直线思维,更要有综合思维,还要有走出去、请进来的开放思维。 要抓好重点工作。各县区院要根据当地的自然禀赋、县区发展特点,通过办好党委政府关心大事、帮助老百姓解决操心事、办成一件有创意的事、解决工作短板弱项这四件事情,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