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从快从紧抓落实 高质高效求突破——赵洪权就贯彻落实省政法工作会议提要求

发布时间:2020-04-23

640.webp.jpg

4月16日上午,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局长周达清,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邱华康,市法院院长章润、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等在淮安分会场收听收看。

在随后召开的续会上,赵洪权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强调,要突出“率先、领先、争先”,增强紧迫意识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拿出新招、实招、硬招,开展以“争先进位”为主题的讨论活动、专题行动,推动系统上下做到“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方向,在“学”中补短板,在“赶”中强弱项,在“超”中把握进位的主动权。

要突出“知责、明责、尽责”,压紧压实责任抓落实。认真抓好此次省政法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把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最基层、最一线,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快启动、快落地、快见效。严格对照省市会议部署的目标任务,全面建立目标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算好时间账、任务账,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强力攻坚,构建闭环工作流程,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韧劲,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全部落地生根。

要突出“识变、应变、求变”,深化改革创新抓落实。以科技创新提效能,紧扣“智慧政法新格局、智慧打防新应用、智慧监督新提升”三大目标,努力让智慧应用像“网购”一样方便。以项目创新解难题,坚持用工业化理念布局政法工作,用项目化方法推进社会治理,切实形成“以项目承载品牌、以品牌引领创新”的发展新格局。以机制创新强统筹,加快健全平安协调及防风险、保稳定工作机制、法治淮安建设机制等六项体系化机制,优化完善风险防控“四项机制”等工作性机制,全面构建职责明确、边界清晰、运转规范的机制体系。

要突出“唯实、求实、务实”,改进工作作风抓落实。深入开展政法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严”字当头、细字为要、实字拖地改作风,坚持标准从高、纪律从严的主基调,大力弘扬发扬“工匠精神”“绣花精神”,持续深化“四减四严两规范”专项行动,真正把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地完成好。

要突出“成效、质效、绩效”,严格督查考核抓落实。用好考核“指挥棒”,发动督查“推进器”,严督查、促整改,积极运用“四不两直”方式,查要查出问题、点要点到痛处、考要考准症结,做到深查细查全面查、真改快改彻底改;严考核、激活力,一手抓全面巩固、一手抓专项提升,强化对考核结果的应用,努力做到“争先性指标得高分、约束性指标不扣分”。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赵洪权强调,要常态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不能松、政法工作不能等”的统筹理念,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优势,有效筑牢“数据防控、通道管控、社会面查控”三道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要全力维护当前社会稳定与生产安全。把防风险、保安全放在头版头条位置,强化维稳六项制度的刚性执行,超前做好工作预案的完善和演练,持续抓好排查管控工作,守牢“五个不发生”底线。

要聚力启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按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意见,对照“五项机制、五智手段、六大工程”,实行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品质化实施,以关键环节的持续突破推动试点工作基础更牢、水平更高、群众更满意。

要全面深化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年活动。坚持深挖根治和常治长效双向发力,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努力交出一张过硬的“扫黑成绩单”。立足为全国全省提供标杆经验的定位,探索形成具有淮安特色的行业常态监管、规范执法办案、源头防控黑恶、精准宣传发动等各项长效机制体系。

要全力打造网格化社会治理新模式。把大数据支撑、网格化机制、铁脚板作风紧密结合起来,推行“党建+网格”“警格+网格”等工作方法,把“一专多能”的队伍作为治理基础,把“两化融合”的模式作为治理方法,把“多元共治”的格局作为治理保障,确保“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模式在淮安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