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真抓实干促落实 负重奋进攀新高——市委政法委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9

微信图片_20200407145723.jpg

4月1日下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委人员会议,研究讨论《关于创新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模式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意见》等文件,部署推进二季度重点工作,推动政法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锦虎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07145731.jpg

赵洪权充分肯定一季度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委机关全体人员以一抓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一鼓作气的拼劲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实现了“开门红”,展示了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素质,为政法工作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就做好今后一段时间工作,赵洪权强调,要顺应形势、担当作为,推动重点工作落细落实。深刻认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压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按照既定目标,推动政法重点工作落地生根。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将4月确定为调查研究月,委机关全体同志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推动情况在一线摸清、问题在一线解决、任务在一线落实。要坚持上下结合、点面结合、虚实结合,积极探索服务保障大局,防风险、护稳定的新办法新路径新举措,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制度成果,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核心指标进位争先。聚焦关键重点、持续精准发力,围绕网格创建达标率、公众安全感、政法队伍建设满意率等重点核心指标提升工作超前思考谋划,制定工作方案,推出具体举措,尽快补齐短板,促进质效提升。要按照政法工作全年目标任务的要求,尽快细化任务分解,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完善相关协调推进和督查机制,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实落地。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推动队伍建设提档升级。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委机关全体人员要根据品质政法再突破之年的任务要求,牢固树立改革创新的导向,围绕重点任务、聚焦重点问题,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创新实践,自我升华、自我革新,不断提升创造力和竞争力。要聚焦打造品质机关的目标,持续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和建设,锤炼过硬作风,提升素质能力,为深入推进品质政法再突破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和队伍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