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深化专项整治 注重源头防治 致力长效常治——我市专题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9

微信图片_20200407142052.jpg

3月26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攻坚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章润、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07142058.jpg

赵洪权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必须始终把专项斗争放在突出重要位置紧抓不放。各地各部门要紧扣淮安作为全省唯一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的标杆要求,对照“目标不变、规格不降、力度不减、节奏不松”的标准,对标对表、全力推进,奋力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赵洪权强调,要聚焦思想站位抓提升,全力以赴、全面加速,切实增强“与时间赛跑、树全国标杆”的使命担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具有政治性、战略性、基础性意义的重大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将专项斗争放在头版头条位置不动摇;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追求,始终坚持标杆示范定位不改变;要进一步理清斗争方向,始终坚持对标中央部署不走样;要进一步强化推进力度,始终坚持依法严打深挖不懈怠,持续把专项斗争推进纵深。要聚焦关键环节抓突破,精准施策、精耕细作,切实提升“向长效转型、抓机制建设”的斗争绩效。要围绕 “长效机制建设”新主题,强化“探新路、走前列、树标杆”硬担当,深化专项整治,注重源头防治,致力长效常治,在进一步深化重点培育市创建中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重点要紧扣“四项清零”下真功,紧盯线索核查不松劲、黑恶案件不迟疑、打伞破网不懈怠、打财断血不手软,坚决扫清黑恶残余势力;紧扣“固本清源”下真功,突出加强非法金融整治、行业专项治理、基层社会治理,坚决铲除黑恶滋生土壤;紧扣“长效常治”下真功,加快固化黑恶治理机制,强化项目经验转化,坚持常态强势推进促长效,坚决防止黑恶滋长蔓延。要聚焦组织领导抓强化,有责必履、失责必究,切实构建“聚共治合力、严督查考核”的全新格局。坚持党政齐抓、以上率下,自觉履行和承担好扫黑除恶政治责任和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切实提高工作实效。要牢固树立共建共治共享的专项斗争新理念,全领域治理、全过程发力、全天候在线,强化统筹协调,提升整体合力。要严格督查考核,建立健全战果通报、线索核查通报、专项治理情况通报等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上,市纪委、市扫黑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分管负责人围绕“案件清零、建章立制”等分别作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