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发挥数据作用,提升治理效能!赵洪权书记赴清江浦调研推进网格化+信息化“两化融合”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9

1583742778(1).png

3月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清江浦区网格化联动指挥中心、柳湾惠园小区、柳树湾街道西安路社区调研“网格化+信息化”两化融合工作。

1583742855(1).png

  赵洪权详细了解基层运用智能化手段推进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实践经验,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并向社区赠送防疫物资。

1583742803(1).png

  赵洪权强调要坚守岗位,持续巩固防控工作成效。当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社区工作者、网格员不畏艰险、一往无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希望继续发扬战斗精神,“严防严控夯基础、联防联控筑防线、群防群控固成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社会治理大文章,实现小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提升。要转变理念,积极主动拥抱数据时代。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前沿阵地、主要板块和核心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方式是重要依托,信息化手段是重要支撑,推动网格化+信息化“两化”融合,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关键之举。希望社会治理条线能够深入思考、转变观念,进一步厘清网格工作的职能与边界,充分把握大数据为社会治理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推动风险感知更超前、隐患排查更有力、服务群众更便捷。要强化运用,不断提升实战实用效能。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在建设导向上体现融合整合聚合的概念,积极依托大数据平台,统筹各部门资源力量,从将数据汇起来、聚起来到数据动起来、跑起来,实现平台共享,推动数据更加准确、更具实效。在设计理念上体现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要主动发挥网格员作用,增强网格化运行机制,用“网格化+大数据+铁脚板”手段实现管理对象全覆盖、服务职责更明晰、管理举措更标准,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在应用规划上体现长远长效常态的机制,不断丰富拓展资源平台,提高数据使用效率,丰富智能应用场景,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撑和保障社会治理工作,实现科技数据大融合、业务大协同、治理大联动、效能大提升,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