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转变方式、强化担当,奋力写好平安法治淮安新答卷

发布时间:2020-03-03

8056c22d3f91fd9101f3b7f0a2b5fd8.jpg

3月2日,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系列部署要求,审议《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方案》、《2020年度县区品质政法建设考核实施办法》等制度文件,讨论研究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等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邱华康,市法院院长章润,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等参加会议。

59c0e8e67f8b7579f4f3b513ebe063b.jpg

就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赵洪权强调,

要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这一基本原则,深刻把握疫情防控的科学性、联动性、法治性,持久性,树牢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在常态长效、统筹兼顾、精细治理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双胜利。

就做好今后一段时间的政法工作,赵洪权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和今后政法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全力以赴化解重大风险。引导政法系统全面客观辩证看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变化给政法工作带来的风险挑战,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不断加强风险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要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政法工作态势走势,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要深入研究形势、准确研判走势、深刻把握变化态势,把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作为研究推进工作的主基调,深刻把准风险社会之变、斗争形态之变、市域活力之变、法治供需之变,以变应变,推动政法工作不断走向深入。要善于总结归纳政法工作好的经验做法,找准规律、落实细节、宣传推广,形成更多的淮安品牌、淮安经验。

要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写好平安法治淮安新答卷。坚持重点重抓,围绕品质政法再突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重点工作再思考、再谋划,认真答好护航发展必答题、防范重大风险基础题、扫黑除恶高分题、基层治理保障题、改革创新附加题,进一步拓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外延、守住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底线、做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支撑、夯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根基,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特色,切实提升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推动实现品质政法再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