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市领导专题推进信访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2

微信图片_20200302110624.jpg

2月25日,我市组织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专题推进会,分析形势、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推动信访稳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就相关工作提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302110631.jpg

赵洪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从严从紧,切实增强思想行动自觉性。认真分析当前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深刻把握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正确认识当前各项工作的阶段性特征,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各项信访工作制度,不断加强对社情民意新动向的分析研判,在思想上高度警觉、行动上积极果断,坚决扎紧信访稳定思想防线,守住平安和谐稳定底线。

要坚持科学施策,务必依法依规,切实提高问题处置精准性。按照工作理念实用化、服务群众人性化、问题解决实效化、面上治理系统化的要求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正确处理好存量与增量、应急与长效、人力与科技、预警与打击的关系,进一步完善科学化的问题评估机制,在分级分类分步、精准精细精致上下功夫,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依法依规处理群众信访诉求,有力有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要聚焦关键举措,务必重点重抓,切实提升信访工作实效性。要突出预警预防,尽快完善矛盾纠纷排查预警、源头防范、信息报送等工作机制,确保信息畅通、研判得当、处置及时。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每项工作任务的具体目标、进度要求和责任分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升工作执行力。要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按照市域治理现代化标准和要求,制定更加具体化、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302110637.jpg

周达清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矛盾化解、联动处置和安全保障,聚焦短板弱项,进一步做好信息预警、应急处置和依法信访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树立淮安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