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下好先手棋 打赢主动仗 赵洪权书记涉疫情矛盾纠纷引发的涉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0

IMG_7440.JPG

2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调研推进涉疫情矛盾纠纷引发的涉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实地调研了市劳动人事争议一体化调处平台,劳动监察支队农民工维权中心和12333咨询服务中心,听取涉疫情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情况汇报,推动涉疫情矛盾纠纷有效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IMG_7472.JPG

IMG_7479.JPG

赵洪权强调,要进一步树立民生意识、忧患意识,从更高的站位上提升涉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思想认识。当前已经到了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对于疫情引发的涉稳风险要高度重视,坚持端口前移,采取有力措施,充分利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及时排查、化解各类涉疫情纠纷引发的涉稳风险,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解决问题、维护权益,按照线上服务不止步、线下服务更有序的要求,有针对性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要进一步坚持预防在先、调解优先,用更新的机制推进涉稳风险的防范化解。着眼于常态长效,在机制建设上探新路,求实效,紧扣预防得早下功夫,构建排查协调机制;紧扣控得住做文章,构建应急处置机制;紧扣化解得了见成效,构建纠纷调解机制;紧扣保障得好求突破,构建责任落实机制,推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更加科学高效。

要进一步推进综合治理、共同治理,以更强的合力强化涉稳风险防范化解组织保障。涉稳风险化解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综合工程,各部门要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抓好风险排查化解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