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准确识变 科学应变 主动求变 推动疫情防控维稳工作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0-02-14

25dccae989d693d2b5a7a064633d70d.jpg


2月10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社会防控组召开调度例会,听取社会防控组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趋势变化,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作工作部署。

a7272527b1f7b1412086a846a913310.jpg

赵洪权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一个新阶段,要全面辩证地看待疫情发展实际,一以贯之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 根据疫情阶段实际情况,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推动疫情防控维稳工作行稳致远。

赵洪权强调,要以最高标准确保防控措施有力有效。坚持科学规范、合理高效,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分类施策,在疫情平稳可控的情况下保运转、保民生、保生产,依法依规部署各项管控措施。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加强分析研判、预警预测,指导推动各地各部门尽快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应急反应处置能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按照“线下严防控、线上强服务”思路,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同时推出疫情期间政法机关便民惠民举措,严厉打击涉疫谣言传播,加强群众思想引导、关心关爱,在源头上防止重大维稳事件发生。要以最严要求推动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坚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认真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进一步完善应对方案,强化应对措施,坚决守住底线。要围绕疫情防控维稳工作重点,特别是社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加强督查指导,详细了解制度执行情况,特别是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提出有效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措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以最大力度全面提振信心决心。要真心实意关心关爱基层一线政法干警、网格员、平安法治志愿者等,为他们提供防护保障,鼓励他们继续发扬不怕吃苦、勇往直前的政法铁军精神,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英勇姿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典型宣传,充分挖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系统总结经验做法,不断弘扬正能量、提升凝聚力,为防控疫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2121046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