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念好三字诀 打赢阻击战 ——赵洪权书记推进依法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4ab3d5b5d7a8640540d3fe8562e3b0c.jpg

2月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调研推进依法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实地察看了市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市检察院检务指挥中心,察实情、听建议、谋思路,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在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提升政治站位;认清责任、落实责任中提升担当水平;建立制度、完善制度中提升科学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法院院长章润,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等参加调研。

ae0da5441ed7bcd9a7caaff96462bcc.jpg

赵洪权强调,要突出“严”字,打击涉疫犯罪不手软、更高效。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抗击疫情不能停,执法司法也不能缺位,要对严重扰乱抗疫大局的违法犯罪行为,按照抓重点、强配合、重效果的方针,重拳出击,快速打击,形成高效联动机制,及时发布案例教育引导群众知法守法,充分彰显法律权威和实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aa17a3b4674f874df599d505f2eb184.jpg

要突出“引”字,为民服务不停歇、更精准。在特殊时期针对群众司法需求精准做好服务,按照线下强防控、线上强服务的思路,把业务精兵派往服务前沿阵地,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立案、诉讼、调解,发挥“无讼淮安”诉讼平台、“指尖调解”等平台作用,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回应群众各类司法需求,以多样化、便民化的利民举措实现司法为民效益最大化。

d6bb7b21516637be0d332f80cdd4bba.jpg

要突出“防”字,维护稳定不懈怠、更靠前。切实把疫情防控战场作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阵地,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前端预防,进一步强化斗争意识、织密防控网络、加强协作联动,实现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的有效提升,努力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