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赵洪权书记督导推进法院系统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6

a09b66bd443cb4d480e88e8af887ffe.jpg

12月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推动全市法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品质政法理念为指导,咬定目标、精准发力,攻坚突破,在品质政法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中走前列、站排头。

a58f92b2348686dde0eb535ac53ccb0.jpg

25175fa6a60d28016226b9dded15568.jpg

市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章润汇报了2019年全市法院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思路。

eab8b5751902f36f66cd32c653deb8f.jpg

赵洪权指出,今年以来,法院系统坚持以品质政法为引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大局贴得紧、司法为民举措实、攻坚突破力度大、改革创新亮点多、队伍建设成效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5b990288dfc6ef048c92bf486b132a6.jpg

赵洪权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以更新的视野理念深刻把握法院工作新思路。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的新理念新部署,强化法院政治属性、法治属性、社会属性,努力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的现代化;准确把握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主导、以群众评判检验,为群众提供高品质司法服务;充分认清风险挑战新态势新变化,坚持底线思维、预防为主、立足职能、标本兼治,提高风险防控和化解能力,为社会发展和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主动对标品质政法新阶段新要求,高品质推进执法办案、规范管理、改革创新,推动法院工作在新起点、新进程中取得更大的发展突破。

b4a4eec1243652032694d48748be74a.jpg

要突出重点、攻坚突破,以更实的目标举措引领推动法院工作不断跨上新台阶。聚力护航发展下真功,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上发力,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品质。 聚力民生福祉下真功切实加强民生权益保障、巩固执行攻坚成果、深化矛盾多元化解,进一步提升司法惠民品质。聚力改革创新下真功全面深化综合配套改革和智慧政法建设,进一步提升机制变革品质聚力司法规范引领,推进司法办案规范化、诉讼服务现代化、司法公开高效化,进一步提升法治建设品质。聚力基层基础下真功改革优化人民法庭布局,大力加强与基层政法单位、基层自治组织、基层调解组织的对接,进一步提升基层发展品质。

cfbb914d839f83b84645ed2c0c3dd1e.jpg

要严管队伍、严抓作风,以更高的队伍素质保障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经常性组织岗位技能大练兵,定期举办业务技能集中培训,深化全市法院作风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司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品质司法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bd069744d6bfce86919859819aa4195.jpg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锦虎主持会议。市中院其他班子成员、各县区法院院长、特约监督员代表、人民法庭庭长以及法官助理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