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赵洪权书记就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9-11-28

1.jpg

11月28日,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召开,抓警示、强作风、保廉洁,从严管党治警,狠抓正风肃纪,切实提升政法队伍新形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邱华康,市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章润等参加会议。

2.jpg

赵洪权强调全市政法系统既要管控廉政风险,也要守牢作风底线。坚持前置防线、前端控制、前期处置,针对权力运行的“关键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加强监督,形成廉政风险防范的“闭环”运行结构,最大限度地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要守牢作风建设底线,常态化开展政法系统作风建设明查暗访,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活动,继续深入抓好“四减四严两规范”专项行动,以优良的作风为全市政法事业保驾护航。

既要从严查处整治,也要强化警示教育。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有腐必惩、有贪必肃、有案必查,坚决清除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要强化与纪委监委的配合联动,深入开展潜网隐伞攻坚行动、深挖彻查协同行动,确保取得与斗争绩效相匹配的打伞破网战果。要对典型案件集中通报、定期曝光,教育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不想腐”的浓厚氛围。

既要完善制度体系,也要严格制度执行。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制定出台一系列符合淮安实际、体现政法特点的实施细则和制度规范,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规范监督制约管理作为制度建设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强化管党治警制度的执行刚性,筑起“不能腐”的制度堤坝。

既要抓住关键少数,也要管好绝大多数。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既要教育引导政法领导干部洁身自好、严于律己,当好清正廉洁的“领头雁”;也要坚决履行好管党治警的直接责任,抓好分管领域、分管条线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固本强基、廉政风险防控加固、执法规范提档升级、干警行为严格管理“四大行动”, 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法系统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