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我市推进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11-28

11月28日,在全市品质政法大讲坛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就全市政法系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把握大势、主动而为,坚持在理论武装上“一以贯之”,着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邱华康,市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章润等参加会议。

1.jpg

赵洪权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全会从历史的维度、全局的高度、理论的深度赋予了社会治理的新内涵、新要求,提出了治理理念更先进、体系更完善、任务更聚焦、主体更多元、方法更科学、手段更智能的治理要求,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赵洪权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走前列、当表率。要推动强化政治意识和把握精神实质相结合,通过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主题活动等形式,引导政法干警学深学透全会精神,努力营造学思践悟的良好氛围,争做先学领悟的表率。要推动强化制度意识和完善制度体系相结合,找准淮安政法工作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不断加强和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体系、防范重大风险维护安全稳定制度体系、市域社会治理制度体系、法治淮安制度体系、政法队伍管理制度体系“五大制度体系”,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推动强化实干意识和系统谋划路径相结合,突出民本化引领、智能化支撑、法治化保障,努力打造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着力锻造全时感知、全域覆盖的社会治理撒手锏,大力营造事事依法、处处践法的社会治理新风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淮安、法治淮安作出贡献。

2.jpg

赵洪权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冲刺当前、谋划长远中,坚持在任务推进上“一着不让”,努力开创品质政法新局面。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全面做好风险防范工作;要抓好分类推进、深化专项整治、形成长效机制,强力推进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建设;要围绕关键指标、重点项目、文明创建求突破,奋力冲刺全年工作目标;要秉持“高品质”思路,按照“品质政法突破年”的整体定位,聚焦2020年政法为民“十件实事”,系统谋划明年思路举措,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