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市政府八届第3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2

4月9日上午,市长蔡丽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38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张国梁、王红红、刘必权、顾坤、肖进方、赵权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吴锦虎汇报我市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期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掀起对黑恶势力的强大攻势,全市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加强,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深刻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后,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重点问题攻坚年”的阶段性要求,聚焦重点攻坚克难,把握关键全力突破,为夺取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规格深化专项斗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深挖根治”这一主题主线,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要咬定目标任务,以更实举措提升工作成效。紧扣“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双零目标,进一步优化思路、完善机制、硬化措施,在办案打击上再发力,在执纪深度上再提升,在源头治理上再深化,做到标本兼治、长效常治。

三要强化工作责任,以更强担当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全市各级政府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切实履行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完善督导问责机制,确保上下联动、步调一致。各有关部门要压实部门责任,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履职,防止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对消极对待、不担当不负责、惩处违法行为高举轻放的干部要严肃问责追责。

四要周密部署安排,以更高标准迎接中央督导。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前期省市督导反馈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尽快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提升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水平,以过硬的工作赢得群众点赞和上级认可。